程氏Cy

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。

【井锵】南风过隙 01

🔅封面如上

🔅井然x冯锵锵

🔅是之前脑洞的产出

🚫超短篇,BE慎点!

 

#我想你身不由己。


——

 

01

下午三点的阳光洒在古罗马建筑上,特莱维喷泉前的雕像和神殿犹如镀上了一层圣光。

 

井然路过喷泉池时,看到不少年轻人正向池中投掷硬币,他刚来罗马时就知道关于特莱维喷泉的传说。

 

传说中,如果有人背对着喷泉,右手拿硬币,从左肩上方投入水中,就能实现自己的愿望。

 

一枚硬币代表此生会再回罗马,两枚硬币代表会与喜爱的人结合,而三枚硬币则能令讨厌的人离开。

 

井然看着他们个个满怀憧憬,举手将硬币投入水中,再相拥热吻,他觉得这是独属于年轻人的幼稚。

 

当镶彩玻璃的木质门被推开时,会响起清脆的铃铛声,它以最古朴的方式,提醒店主有客来访。

 

这是一家名为L'amore的古董店,店主是井然的朋友。

 

“Alexander,你要找的戒指还是没有消息。”井然刚进门,店主就很遗憾地告知他。

 

“没关系,你再帮我留意一下,我今天是来取之前订的项链。”井然拿出订单交给对方。

 

“咱俩的关系,不用这个我都给你出货。”店主说笑完就打开上锁的柜子,从中取出一方红木宽盒。

 

盒子里面放着一条祖母绿珍珠项链,这是井然给他母亲准备的生日礼物。

 

“交情归交情,规矩是规矩。”井然检查了一下项链,爽快结清了尾款。

 

三天后,井然坐上了回国的航班,他受邀参加上海海洋馆重新改造开业仪式。

 

上海海洋馆改造是井然与国内合作的第一个项目,他以贝壳为灵感,为海洋馆进行了翻新设计,博得了业内一阵好评。

 

此次回国,井然给自己留出了一周的时间。

 

周五是他母亲的生日,白女士很早就给他打电话,希望儿子能陪她过生日。另外,他也想借此机会,说服母亲跟自己一起去国外生活。

 

开业仪式圆满结束,在晚上的庆功酒会上,不少房地产商都借口祝贺,有意无意向井然抛出橄榄枝。

 

井然并无在国内发展的意向,除非有让他特别感兴趣的项目,对这些房地产商的邀约,他都礼貌婉拒了。

 

“井先生,请留步。”一位戴眼镜的中年男人出声留住了准备离开的井然。

 

“有什么事吗?”井然转身询问。

 

那人二话没说就拿出了项目书,直接递到井然面前。“井先生,您不如先看一看这个。”

 

这种方式井然见多了,他笑了笑伸手把项目书退了回去。“抱歉,我还有事。”

 

“井先生,不好意思忘了自我介绍,我姓王,是驰峰市政办的。”那人见井然不吃这套,立马转换策略,开门见山。

 

井然微笑点头回应,示意对方继续。

 

“井先生,下半年市政府想就市里28所福利院进行重新改造,非常希望您能跟我们合作。”终于把话说完,王科长松了口气。

 

井然在意大利接触过几个福利院改造的项目,但都只是协理顾问,他还没有自己接过这类项目。

 

翻看项目书时,井然被几张福利院孩子的照片吸引,一群稚气未脱的孩童,他们脸上都挂着纯真的笑容,实在让人难以拒绝。

 

“我会考虑的,具体项目方案劳烦发我邮箱,看过后我再给答复。”井然合上项目书还给对方,留下名片就离开了。


——TBC



评论(3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