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氏Cy

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。

【井锵】南风过隙 02

 🔅井然x冯锵锵

🔅是之前脑洞的产出

🚫BE慎点

 

#我想你身不由己。

 

——

02

井然在看过邮箱后的第二天,就和驰峰市政办签了合作书,他承诺给母亲过完生日后,就亲自前往驰峰实地考察。

 

王科长一行人拿到合作书后,心中的大石终于落地,他们准备趁这几天在上海好好玩一玩,感受一下大都市的繁华。

 

周六,井然和王科长他们一起登机飞往驰峰。

 

进入内蒙地界时,井然透过舷窗从高空俯瞰风景,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,沙海与绿原共生,孕育出最自由的灵魂,文明也在城市中繁衍不息。

 

飞机落地,王科长早就安排了专车接送,安顿好后,众人就一起去了就近的福利院进行考察。

 

平安福利院里,小女孩的哭声让护工都束手无策,青年刚从院长办公室出来,就听见了动静,他不用猜就知道是郑书书那个爱哭鬼。

 

“小冯啊,你快来看看,书书这个小丫头最听你的话了。”护工阿姨无奈把冯锵锵拉过去救场,只有他最有办法哄郑书书。

 

“书书,再哭玲玲都要笑话你了。”玲玲是冯锵锵送给郑书书的生日礼物,他掏出兜里的餐巾纸给小姑娘擦眼泪。

 

“呜呜呜…锵锵哥哥,玲玲找不到了呜呜…”小姑娘说着哭得更伤心了。

 

冯锵锵以为出了什么大事,不过这小丫头可宝贝自己送的玩具小熊,才会哭得这么伤心。

 

冯锵锵哄了好半天,他还耐心地带着郑书书四处去找,一大一小终于在舞蹈教室里找到了玩具小熊。

 

“玲玲!锵锵哥哥太厉害啦!”郑书书抱着小熊亲昵,她又欢欣雀跃地把小熊举起来转圈圈。

 

冯锵锵看着脸都哭花了的小姑娘,终于展开笑颜,自己也开心地笑起来。

 

“锵锵哥哥,要抱抱。”郑书书噘着嘴向冯锵锵伸出手。

 

冯锵锵对福利院的孩子们有无穷的耐心和爱心,他蹲下身把撒娇的小姑娘抱起来,准备带她一起去广场,和其他小朋友玩游戏。

 

“书书,以后可不能再随便哭鼻子,女孩子的眼泪是很宝贝的东西。”冯锵锵哄着小姑娘,教她要坚强。

 

他抱着郑书书一到广场,就被孩子们簇拥在中间,尤其是小姑娘们,看到郑书书被抱着,都纷纷撒娇要他抱。

 

而在他怀里的郑书书,耍赖搂住他脖子不肯下去。

 

井然走进福利院时就正巧看到了这一幕。

 

那个被孩子们围绕在中间的男人,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,笑容灿烂明媚就像春天里的暖阳,让他觉得很是温暖。

 

井然下意识拿起手里的相机,定格下了这纯粹的美好。

 

冯锵锵看到有人来福利院,哄着欢闹的孩子们安静下来。

 

院长跟他提过,政府要推进福利院改造项目,他还特意让自家集团注资支持了。

 

王科长早就和福利院院长通过电话,此时院长正带着他们四处参观。

 

“锵锵啊,这是市政办的王科长,旁边这位是要为咱们福利院做翻新改造的井然设计师。”院长把冯锵锵拉过来,给他介绍了众人。

 

“王科长好,井先生你好,我叫冯锵锵,是平安福利院的义工。”冯锵锵怀里还抱着怎么都不肯下去的郑书书,只能点头打招呼。

 

“锵锵可有爱心了,他也是我们福利院的资助者之一,他姐姐可是咱们驰峰优秀企业,好位来集团的董事长呢!”院长对冯锵锵赞不绝口,夸得他都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

“锵锵哥哥,那个叔叔真好看。”郑书书这个机灵鬼用小熊指了指站在旁边的井然,小声跟冯锵锵打耳语。

 

还没等冯锵锵做出反应,郑书书就冲井然甜甜笑着伸出手。“漂亮叔叔,抱抱!”

 

井然听到小姑娘撒娇明显一愣,涵养使然,他笑着抱了抱郑书书。

 

这小妮子很会见风使舵,只在井然怀里待了几分钟,就又躲回冯锵锵怀里。

 

小孩子的想法就像三月的天气,说变就变,郑书书很快又不要冯锵锵抱着,一转头就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游戏去了。

 

院长同王科长在办公室讨论着改造项目的事,井然心中有数,便想四处转转,仔细考察一下福利院的具体情况。

 

“锵锵,你带井先生四处走走吧,我这边走不开。”院长还没跟王科长谈完,便将冯锵锵推了出去。

 

平安福利院算是驰峰规模较大的福利院之一,也建了有些年头,不少墙面都掉皮露出红砖,有的则是布满爬山虎,葱郁难辨。

 

两人时谈时走,最后停在了宿舍楼前。

 

井然被宿舍楼前的涂鸦墙吸引,他觉得这只剩斑驳白墙和褪色红顶的福利院,因为有了这面涂鸦墙,而鲜活了起来。

 

“这些都是孩子们画的,很有想象力吧。”冯锵锵也很喜欢这面墙。

 

在满墙线条杂乱天马行空的涂鸦里,一匹独角兽闯入井然的视线。

 

它就像迷雾森林里遇见的神明,令人难以忘怀。

 

“这是…?”井然知道这肯定不是孩子们的作品。

 

冯锵锵抓了抓头发,特别不好意思。“这是我画的,孩子们非要拉着我一起。”

 

“它有向往自由的灵魂。”井然笑着举起相机摁下快门。

 

“对,就是自由的灵魂,我画的时候就是这么想的。我觉得马拥有最自由的灵魂,所以我很喜欢马,还有和马相关的东西。”冯锵锵找到知音,话匣子开得更大了。

 

“而且,我姓冯啊,冯字里也有马,像不像冥冥之中的缘分。”冯家从商,他和他姐多少都有点迷信。

 

井然更多地认为,一个人的喜好与他内心的渴望息息相关,但他没有反驳冯锵锵的话,只是礼貌性地点了点头。

 

“井先生会在驰峰待多久?有空我带你到马场去骑马,感受一下真正的自由。”冯锵锵神采奕奕迎着阳光往前走。

 

井然突然意识到,自己刚才的想法是错的,冯锵锵并不需要向往自由,他本身就拥有最自由的灵魂。

 

“考察顺利的话,会在这里待半个月。”井然的工作室在意大利,他准备在国内逗留太久。

 

“有需要的话,我可以给你当向导,驰峰我很熟。”冯锵锵自来熟又热心肠的性格,任谁都很难拒绝。

 

井然拍下最后一张照片,给冯锵锵递了自己的名片。

 

“我很期待感受真正的自由。”


——TBC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